吴王庆惠口述,程嫣整理


亲爱的朋友,平安,我是一个乳癌病友。1985年开始,乳房肿瘤就不断地烦扰着我。二十多年来,接受了五次乳房手术。因为我自小就是一个基督徒,所以在生病的期间,时常借着祷告将我的需要告诉耶稣。祂听了我的祈祷,就将平安、喜乐赐给我,使我在疾病的搅扰中没有恐惧,也不害怕。


我生平第一颗肿瘤,是在右侧的乳房发现的,化验结果是一颗良性瘤;七年后又长出第二颗良性瘤。1999年的2月,在左侧乳房发现第三颗肿瘤,医生证实是一颗恶性瘤,于是将我的左侧乳房完全切除。


然后,我又照着医生的指示,接受了六次化疗。化疗期间,因着药物的副作用,食欲变得很差,看到食物就想吐,即使是平时最喜欢吃的东西,也勾不起我的胃口。


另外,我的情绪也十分不稳定,几乎到了坐立难安的地步。为了情绪问题,我的主治医生要我去看精神科,精神科医生开了一些抗忧郁的药,叮咛我一定要按时服药。吃了一天抗忧郁的药,我就不愿意再吃。


这时,我向耶稣祷告,说:「主啊,我很顺服地做了一切该做的手术和治疗,至于精神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只要袮肯,我不需要靠药物就可以得到医治,求袮亲自来医治我。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完第二天,我就停止服用抗忧郁的药,而情绪不安的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之后我顺利做完化疗,也平安健康地存活着。


2005年4月,在一次例行检查时,乳房摄影查出我的右侧乳房有一颗良性瘤。医生认为,照我过去的病例来看,良性瘤也应该除掉,以免发生变化,造成遗憾。就在医生将那颗瘤切掉后,竟然发现下面还藏着一颗小一点的瘤,于是也把它挖出来。


当时,医生凭着行医的经验,用肉眼就判断出那颗小瘤是恶性瘤。可是,为了慎重起见,他要我等候切片结果。过了一周,化验报告出来了,证实的确是一颗恶性瘤,医生决定再将我的右边乳房整个切除掉;同时告诉我,必须再接受化学治疗。


由于第一次化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痛苦记忆,让我很排斥再做化疗,不过我不敢抗拒医生的决定,只能立刻通知所有熟识的主内弟兄姊妹,请大家为我代祷,恳求神允许我不要再做化疗了。


感谢神,祂听了大家的祷告。两周后,血液肿瘤科的医生仔细评估了我所有的病例报告,他认为我可以不必再做化学治疗。


如今,我活得好好的,天天忙着教会的服事,就算偶尔身体不舒服,我也能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我深深相信,人的生命气息都在耶稣手里。


圣经上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圣经又说:「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做,为甚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路加福音12:25~26)


亲爱的朋友,或许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此刻正在面对抗癌的争战,我知道每个人听到自己或家人、朋友得了癌症,都会伤心、难过、害怕;在许多人心里,得了癌症似乎就是被宣判了死刑,没有得救的希望了。我亲身经历过对抗癌症的辛苦,可以体会您的心情。


教会的诗歌《耶稣恩友》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写的:「劳苦多愁软弱不堪,挂虑重担压肩头,主是你我避难处所,快到主恩座前求。


亲爱的朋友,我想您也渴望能和我一样得到耶稣的祝福,不妨您试着自己向耶稣祷告,求祂赏赐出人意外的平安给你。主耶稣曾经亲自应许:「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


祂肯定会聆听您的祷告,因为祂的应许永不落空。愿主耶稣看顾、保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