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娃死之前,她问我,是否会忘记她,我告诉她直到今天仍旧相同的答案“永远不会。”我们活在没有爱娃同在的永远阴影之下,但上帝以祂的方式让我们知道,祂会照顾我们。

文/Esther 翻译/Tracy


人们可能期待我们像以前一样生活着:教会,工作,学校和休闲。但是,她的死亡每天都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试着用神的话语, 和神的同在来冲洗。慢慢地,她的去世越来越像一个荣誉勋章,而不像一个失败。她的信心坚定,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然而,我们的脖子上的奖牌很重。它不断提醒,我们以她的死亡为代价,获得了荣耀。


我很想说,很多东西已经失去了他们的意义和光泽。我挣扎,要相信还有事情需要我们做。我们所经过的还不够吗?是否真的有更多的任务,等着我们完成?我们必须带着破碎的身体和流泪的眼睛,仍然勇敢地继续下去吗?什么样的指挥官,把他受伤的士兵送去战场?


这些问题在我脑海中旋转着,我痛苦地在床上蜷曲着, 把这个问题抛给上帝。


“祢不认识我吗?”我问。


祂一定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的亲人对我来说是最宝贵的。不需要做特别的事情,我愿意和他们坐在一个房间,待上几个小时。失去任何一个我所爱的,都会让我的生活失去平衡。我会躺在地上,无法从打击中恢复。


那个问题从我的嘴唇一出来,我立刻听到了一个同样的问题在问我。


“你不认识我吗,以斯帖?”


是上帝。


没有愤怒,没有抨击,不像我的。祂的问题带着温柔与慈爱。


我不会离弃我的孩子,我不会开空头支票,我不会远远站着,我的力量就是你的力量,我的平安没有什么可比,我的慈爱永不失败,“好”不是对我最好的形容,我是全善,我把全部的我都给了你。


在这一时刻,我的枷锁脱落了,我自由了。虽然有一道极大的鸿沟,横在我能够应付的,和我们的实际的生活之间,但每天都有恩典。祂给我足够的力量,让我每天抬起头来。很快,很快,我的手就能够抬起来,因着祂的爱。


现在,我的手举起来,但是这是出自完全的绝望,求上帝把我从坑中拉出。


“帮助我,天父。”


但上帝回答,祂已经帮助我了。


我低下头,意识到我还在站着,站在坚固的地面,我们的根基没有动摇。


只因为耶稣是我们的房角石。


不管怎么样,在我心的最深处,我还好。



2017年1月26日  爱娃去天堂4周


我们在迪斯尼。


据说这是地球上最快乐的地方。但对我们来说,没有比这里更让人伤心的了。这里有许多的回忆,还有很多未竟的愿望。就在一年前,我们一家五口在这里。 每张照片上都是爱娃一头凌乱的头发和咧着嘴的笑容。但即使没有这些照片,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时间表。我们来到佛罗里达,那时应该是我们最害怕的时候。经过整整一年无癌细胞的日子,她又复发了。


我们度假的目的是庆祝生命,并以信心前行。我们告诉上帝,不管怎样,我们会相信祂。我们的信仰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Ava已经到达了终点。


爱娃离开只有四个星期,我对她的思念越来越深。


弟弟Jude还在寻找爱娃。


妹妹Gwen仍从她的睡梦中醒来,为她哭泣。


迈克和我仍然看到她活着,在我们的梦里。然后我们醒来,进入爱娃已死的噩梦。每次都像被搧一巴掌。这将是我们的十字架,用我们的余生承受。


然而,我们还在这里。


她总是坚持要我们好好照顾她的弟弟妹妹。因此,即使我们因哀伤而泪流满面,我们还是做了这次的旅行,在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离别之后。这是Gwen and Jude所需要的 。


我们是唯一走在迪斯尼,眼泪一直不停从面颊上滑落下来的人。这里的每一个项目都被包裹在难忘的记忆中:公园里,三个孩子坐在推车中被推着,两个女孩的欢呼声,一双父母沉浸其中。


现在只剩下两个。



需要携带的包包少了,需要推的推车少了,需要喂的嘴巴少了,上厕所的时间少了,要买的玩具少了,一切都少了。但是和两个孩子却是如此的困难。三个孩子是累弯腰的活儿。但现在,随着爱娃走了,变成了心碎的活儿。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我想让他们停下脚步,告诉他们一个曾经在这里的女孩的故事,她出生,她去世,在这中间,她为上帝做了大事。


她教我们快乐不是来自于我们拥有什么、做什么、长相如何,或者我们的成就。 真正的快乐来自忠心地完成我们的呼召,不论前面的道路怎样。


当事情对她来说没有变得更好,有太多次她的理由总是上帝有更好的计划。 她永远不放弃的盼望,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得以实现。她回到了天家。


对于留下来的人,这是怎样更好的计划,还有待实现。带着和爱娃同样的盼望,我们很快将见证上帝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



但是,现在,每天感受到的,是在哭泣之前,内心纠结的疼痛。这来自内心充满绝望的压力,威胁在任何时刻都可能停止跳动。


诚实的说,我只有30%确定我们会好起来。在这些低沉的时刻,我用爱娃的话坚定自己,“永远不要停止相信上帝会照顾你。”如果有任何人说这话而被相信,是她。她可以承受痛苦,因为她从来没有失去应许的盼望。


我们正努力地站起来,在痛苦之下前行。这是一条很长的路。我们可以看见。但每一天,我们做着,每一刻我们坚持着,我们培养着耐力,它将带我们直到终点。


我们不觉得现在能为上帝做什么,只是起床、沐浴、吃喝,活过每一天,就让祂喜悦,这些事做起来充满长久的痛苦,我们宁愿死去。


我们咽下没有她的空气,我们必须呼吸,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起来,也许这样挣扎的活着,和健康、快乐,完整的活着同样荣耀上帝。我们是破碎的瓦器,一无所有,只能看见从缝隙透出的微光。我们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呼吸,只能靠着住在我们这个破碎身体之内的主的力量。从我们生命中所发出的任何东西,都是来自上帝,荣耀、尊贵、颂赞归于祂,直到永远。


虽然活着似乎是基本的事情,但在此刻,它是我们最昂贵的敬拜。最棒的是,我知道耶稣宝贵这个礼物。祂用钉痕的手抚平我们的伤痛。


我知道,在我们的心破碎的那一天,爱娃却成为完整,这对我们帮助很大。与地球上最幸福的地方相比,她正在宇宙中最幸福的地方。 我们多么希望和她在一起。



我对自己受伤的心保证:这一天会来到。在那天来临之前,每一个脚步,每一次呼吸,我们的心都悄悄地说,我们也想早日回家。


我们活在没有爱娃同在的永远阴影之下,但上帝以祂的方式让我们知道,祂会照顾我们。今天,这张照片告诉我们,爱娃并没有死,她还活着,而且她的明光将永远与神一同照耀。


图文出处:https://www.facebook.com/teamavabright/(感谢Esther Lee 授权允用)


爱娃死之前,她问我,是否会忘记她,我告诉她直到今天仍旧相同的答案“永远不会。”因为如果我们短暂的一生,真的与上帝伟大故事的章节相交织,这个故事包含了爱、失落、赎回和最终的胜利…….


那么她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时,爱娃曾就读的学校校长,在爱娃去世后,经其父母的同意,在学校游乐场上放了这张订制的椅子,以此纪念爱娃,也安慰了痛失爱女的母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