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借钱离乡,历尽艰险,偷渡来到海外的大孩子。本以为就此工作还债,改善家人的生活。结果,被人蛇剥削,被政府追赶,被毒赌挟制,埋在餐馆里,过着没有天日的生活。是谁在他们的生命中续写新的篇章?接下来是他们的真实讲述:


郑峰,非法移民,现在美国。


很奇妙的是那时我的手里有一本圣经,每天没事做的时候都会拿出来翻翻看看。慢慢的,就在不知不觉中,我每天都会看一点,一直到看完两遍。我发现自己真的很想认识这位神,因为圣经上说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诗50:15并说我们单要求他的国他的义,他必使我们不至缺乏。那时我感觉自己不再空虚。


我的移民官司失败所带来的恐慌,似乎都已经得到了他的安慰,并且他轻抚了我的心。我开始对生活又重拾信心,只是那时我心里很想认识他。后来我到新泽西打工,非常奇妙的是,那里刚巧有个同乡人组织了一个都是从餐馆来聚会敬拜神的餐馆福音团契,而且是刚刚才开始的。


那时我觉得这位神真的一直在我的身边守护着我。在一次次的聚会中,我听到很多基督徒说的见证。他们告诉我,他们是如何接触到这位神的,而且这位神是如何地真实,这位神在他们生命中行多么大的神迹奇事的时候,我的心里不仅有羡慕,而且还有嫉妒。我对自己说,我也要亲自触摸到这位神。


江惠梁,福州来美的偷渡客。


后来我为了一家教会的证明信,来到西罗亚餐福。教会里的一位传教士对我说:或许这是神拣选你的方式,并送我一句话,“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 求鱼,反给他蛇呢? (马太福音77-10)


那时我整个人就颤抖了,心里想:这是何等的修养与宽容,并不因我的目的而排斥我。这种爱若不是从神所祝福的,人是绝对没有这样的胸怀。他答应了给我证明信,我却拒绝了,说下次来的时候再说吧。因为我知道今天我拿走了证明信,下周我是不会再来的。我想我是被神的灵感动了,喜欢上这个教会。我希望自己下周还会再来。


林巧杯,福州人,餐馆女侍。


我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认识了一个姐妹。这是我从小到大,没有经历也没有碰到的像她这样一个人,从她身上看到的是别人身上所没有的,她的行事为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很想成为她那样的人,是什么原因使她变成这样子呢?我就想再次的接近她。原来她每天都在看圣经,祷告,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


有一天,我问她在看什么书,可不可以借我一下?她说可以,她说这是神的话,我们每个人都要看的。然后她就给我一本新约圣经,我就拿着圣经关上门在那里看,一下子看到第七章。当我看到,“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太7:1-2)”


当我越往下读的时候,我的心像被刀刺透一样——这不是讲我吗?这是谁的话这么有能力?把我的心都刺透了,而且心里一下子充满罪恶感。我马上阖上圣经,不敢再看下去了。心里在想,这是谁啊?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话,竟然知道我一切的事情,但是我的心里又好像知道他是谁。当时我既害怕又很喜欢亲近他,心里就默默的已经接受他对我所说的,我也愿意好想好想认识他。


后来神奇妙的带领我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一个姐妹带我去教会查经。在那天,奇妙的事情发生了,为什么我又碰到一个又是那么温柔的姐妹呢?怎么和原来那个姐妹一样呢?哇!我心里就好喜乐,渴慕的心又来了。她告诉我:愿意接受主吗?她好像看着我很喜欢的样子,然后就问我可以接受主吗?我说可以,她说一句我就跟一句。


很奇妙,那时我的心整个人被释放了,以前的怨恨苦毒,我所隐藏的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一下子都没有了。好喜乐,好平安,好满足,是我从小到大没有办法经历的,也是没办法形容的。那时候心里好自由,好想呼喊出来,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利,福州来美国的偷渡客。


我到那边上班的时候,有个年轻的小伙子叫小王。有一天他跑来问我说:你星期天有没有去哪里玩?我说没有,就在宿舍里。他说,要不要去教会看看?那时候我对教会的事情一点也不懂,就和他去了。很奇妙的是,当我到了教会,第一脚踏进教会大门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好像已经回到家了。那感觉在我心里面停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秒。在经过十几年后,那个感觉还是不能忘记,就是那种家的温暖的感觉。


当我们走近聚会地方的时候,牧师已经开始分享信息了。信息的一段经文是马太福音第544节: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段经文就好像对我心里的怨恨和对亲戚的不谅解而说的。那时候我正有那种被逼迫的感觉,我说怎么可能去为他们祷告?怎么可能去爱他们?


聚会结束之后,教会的弟兄姐妹对你的关心真让你受不了。给我的感觉就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跟你无缘无故,完全不认识,却关心你这个,关心你那个,还邀请你到他们家里吃饭。奇怪,亲戚都没有这样子对我,他们这一帮人这样子对我,背后一定有什么目的,不然的话,怎么可能对我这么好?但是我回头又看看自己:你不就是人一个吗?除了一身的债,你还有什么可以被人利用的?所以就因着这一份的爱,慢慢的从他们身上开始发现,他们的爱是真的不一样的爱。神就是这个爱的源头。


啊~上帝的作为何等奇妙,许多发生在我们生命中的人物,当时看起来似乎是偶然,就像遇到一位同事富有爱心的表现,接受到一个参加聚会的邀请,看见朋友正在读的一本书等。但是这真的是偶然吗?绝对不是这位上帝实在是爱我们他无时不刻不在关怀我们的情况,在寻找呼唤回到他的怀抱中,正如刚才我们听到那几位见证。


圣经上这么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他们寻见。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样寻找他的羊,我必照样寻找我的羊。这些羊在密云黑暗的日子散到各处,我必从那里救回他们来。我必从万民中领出他们,从各国内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他们。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他们;他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他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们得以躺卧。迷失的,我必寻找;被赶散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包扎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结34:11-16


是的,耶和华上帝是我们的牧,我们是他的羊。这里说我们是迷失的,是被赶散的,是受伤的,是有病的,但是他有永恒不变的爱和怜悯,他亲自来寻找我们。他说迷失的,我必寻找被赶散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包扎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我们是迷失的,因为我们不知道生命的方向,就像一只迷途的羊,我们离开了创造我们的上帝。


我们随波逐流,跟随周围的人,让瞎子领瞎子。我们原以为对我们好的事,到头来却带给我们失望和恐惧。我们当初的决定造成现在的结果我们感到气愤也害怕前面的道路。我们要怎么走?我们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但是感谢上帝,这位爱我们的上帝知道,他说我要寻找你,我要把你带回到我的怀抱,带回原先为你计划的道路上,使你不再流浪,不再迷惘。我还要给你永生的盼望。


你愿意今天向上帝承认你是失丧的迷途的你感到失望、恐惧、迷惘?你想要回到他的怀抱中吗?上帝我们的天父他正在呼唤你。


这里也说我们是被赶散的,我们许多人是因为生活的压力,环境的驱使而背井离乡,离开我们生长的地方和爱我们的家人。有时候我们也被自己里面的罪,贪婪、骄傲、爱慕虚荣、自私、诡诈等所驱策,我们就戴上面具离开真正的自我,在这个追求名利的世界上我们随波逐流,按世人的规则我们玩弱肉强食的游戏。我们并没有真正的自我,在这个密云黑暗的日子里,我们似乎离开内心真实的自我那个渴望良善、恩慈、讲信用讲义气的我好远好远。


这位一直爱着你的天父说,他要将你从被赶散之地领回来,回到他的怀抱中。他应许说他要保护你,供应你,引导你,并且藉着耶稣基督十字架上的死和复活,他会赦免你的罪,使你成为洁净,成为他的儿女,从此你不需要再从前一样,在世上迷失、流浪、孤单、害怕或是跟随世人去犯罪,你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和自由


我们不但是迷失的,被赶散的,我们也都是受伤的,有病的。不单是在肉体上,更是在心灵上。我们被人骗,也骗别人,被人欺压,也欺压别人,我们也被这世界上许多的艰难、困苦、或是自己不能控制的环境,或是自己的罪恶习惯所压伤。我们没有信心,没有盼望、没有爱也找不到关心我们的人


我们常常感到孤单、惧怕、忧虑、怀疑、没有安全感并且许多时候我们不能告诉任何人,只能在黑暗的角落里暗自流泪.....但是那位从母腹中就认识你的天父上帝却全都看见了,他完全明白你内心所受的一切,那些不公平、许多的悔恨冤屈,他全都知道。他在圣经上告诉我们,耶和华施行公义,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他会包扎、缠裹你的伤口,赦免你的罪,医治你的疾病,赐给你一个全新的生命和永远的盼望。他应许永远和我们同在,陪伴我们同走人生的道路,他要用永远的爱来爱,使你重新得力,使你不再孤的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


你愿意像刚才我们听过的那几位,回转归向这位创造你、爱你的、正在寻找你、要医治你、要包扎缠裹你的上帝吗?(待续)


(信息/施克刚牧师:浙江杭州人,在台湾长大。1980年赴美求学获博士学位。1986年在美国宇航(NASA)工作时悔改信主。1992年入神学院进修神学。1997年被浸信会按立为牧师,目前在北美牧会中。)